刘涛

我本来无欲无求,如今我有了浴球。

一年之计在于春——元宵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元宵记。

 

邪说举着一袋紫薯汤圆,如遭火焚。

 

汤圆睥睨众生一样地看着眼前的人类。

 

错觉?幻觉?

 

肯定是给小弟气傻了。

 

一早起床就要吃汤圆,还要芝麻馅紫薯馅水果馅,还要没有馅的小圆子但是要小鱼的形状。

 

你怎么不去认对门的人觉做哥哥?

 

“馅太黑。”风仔在被窝里做了一个360度侧空翻。

 

“……”

 

 

 

 



 

 

 

 

 

于是任劳任怨的哥哥就大清早地来超市买汤圆。

 

购物车里的紫薯汤圆:“卑微的蝼蚁啊——你将为你即将的行为懊悔——迎来末日——”

 

橙子馅的水果水晶汤圆:“永夜是照耀永生之光,洗礼万民,荣耀厨房——”

 

芝麻馅的汤圆:“曙晨来啦——芝麻开门——芝麻开门~~~”

 

小鱼型的团子:“我们的灵魂,在无间苦痛之中同在——”

 

邪说:“……”

 

 



 

 

 

 

 

 

 

反正吃的也是离凡。

 

让他来承担一切罪过吧。

 

邪说在收银台,付钱,走人。

 

回到家,开火,起锅。

 

在等待水沸腾的时候,邪说开始面对面前的汤圆们——

 

“我要煮了你们,”邪说对着汤圆们说,“但是吃你们的人是离凡,你们有什么怨念去找他。”

 

汤圆们一动不动,仿佛刚刚在购物车里面成精的不是他们。

 



 

 

 

 

咕噜咕噜——

 

水开了。

 

邪说把汤圆们丢进了锅里。

 

“大哥——不得了了!!!!!”

 

“!”

 

“老爸不见了!!!”

 

“!!!”

 

邪说也顾不得锅里面的汤圆就飞奔出了厨房。

 

 

 

 



 

 

 

“呜呜呜……我打给他,二十六个电话, 他没有接没有接!仙脚找了,窕窕之冥找了,连门口的地茧我都问过了!!!他就是不见了!!!不见了!!!”离凡趴在邪说怀里呜呜咽咽地说。

 

邪说脑袋里已经开始无限循环某首神曲。

 

“sancta maria sancta maria”邪说突然没头没脑地说出一句。

 

“……哥你是在念变爸爸的咒语吗?”离凡擦擦眼泪。

 

“大不了我们再去重新找一个,我们那么厉害,一下找十个。”邪说这次直接唱了出来。

 

“……哥你还好吧?”离凡突然觉得自己今天连哥哥都保不住了。

 

 

 


 

 

 

 

碰——!

 

“完了我的厨房!!!”邪说一脚踹开离凡,奔向了厨房。

 

“哥——!我们的老爸还不如一个厨房吗!!!”离凡一把抱住大哥的腿哀嚎。

 

 

 

 

 

 

邪说和离凡一路搂搂抱抱跌跌撞撞地冲进了厨房。

 

“啊啊啊啊啊啊!!!!!”×2

 

 

 

 

 

 



 

 

 

厨房里竟然站着四个圆滚滚湿漉漉的汤圆!

 

啊不!

 

“老爸?!”离凡一声惊呼!

 

哥你把老爸的馅都煮漏出来了!

 

之间三个分别流淌着紫色馅黑色馅橙色馅的汤圆……啊不,冥冥之神,正在高贵地俯视眼前两个无知的人类。

 

无神论紫薯汤圆:“邪说——”

 

永夜剧作家橙子水晶汤圆:“离凡——”

 

末日十七黑芝麻汤圆:“找曙晨过来过节——”

 

命运规划主鱼型团子:“否则——”露出了尖尖的牙齿。

 

无辜的邪凡双子:“嘤嘤嘤爸爸们我们错了!”

 

 

 

 

 

 

 

 

然后元宵佳节,玉逍遥就被四个地冥团团围在中间,三人一鱼,轮流一人给曙晨喂一口自己颜色的汤圆。

 

一旁是只能默默喝汤圆汤水并且暗搓搓地羡慕嫉妒恨的邪说和正在努力安慰吃醋大哥的离凡。

 

 

 

 

 

啊,你们问君奉天在哪里?

 

 

“呜呜!”玉逍遥吞下了永夜喂的一颗橘子汤圆,开口控诉:“自从他有了那个香菇韭菜包子精以后就不要师兄我了!!真是世道日下人心不……呜呜”

 

“曙晨~”小十七一脸软软萌萌地塞了一个芝麻汤圆进玉逍遥的嘴里,“好吃吗?”

 

“好……好吃好吃!”玉逍遥点头如捣蒜。

 

坐拥冥冥之神们,人生巅峰。







-----------------------


我我我.......就是想看圆滚滚的汤圆睥睨众生的样子~


想看大家的评论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