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

我本来无欲无求,如今我有了浴球。

Animosity is thy medicine. ——觉君印象

Animosity is thy medicine.——觉君印象

 

对于觉君,我还真的只是——印象。

 

我没有买会员,所以新剧我都是通过同人文或者剧评或者道友的剪辑来了解剧情和人物的,刚开始觉君打酱油加吃瓜导致我完全忽略了他,后来他开始火力全开小宇宙爆发,我又跟不上觉君的步伐了,再加上沉迷于其他角色,我对觉君的印象真的很少很少,但是——

 

少到像一滴血,这么少,但是很疼、很刺眼——

 

少到像一缕光,这么亮,却又这么遥远、这么黯淡。

 

最近突然看到这个句子,就想起了觉君。

 

下面是自己的碎碎念。

 

· In him the polarities of life are resolved and balanced: male and female, strength and compassion, severity and mercy. 

在他身上,生命的两面性达到了调和与平衡:阳刚和阴柔、强悍和怜悯,还有严厉和仁慈。

《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

阳刚:觉君为了制造抗体承受灾祸的时候(不管目的吧,就是单纯觉得觉君肯定很痛很痛)

阴柔:中立,劝架,吃瓜

强悍:不屈服天命,拼搏,从一个黑暗走向另一个黑暗却无悔无憾

怜悯:对世间仅存的一点点温情,美食,好友,习烟儿

严厉:对附体,对自己,对目标

仁慈:对习烟儿的关心(虽然最后为了目标而让路)

 

 -----------------------------------------------------------

 

没有详细展开,因为觉君真的对我来说很遥远,我正在慢慢触及他。

 

标题的意思,意译吧——

 

憎恨和不屈服,乃汝之良药。

 

然而——饮下良药亦作痛*。

(*此句来自道友  Mazuki_  的文章   【地冥×傀一】痼疾(双向暗恋)  意外的觉得符合觉君)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